close

小時候因為看到新聞有很多令人傷心及憤怒的事

所以不喜歡看新聞,因為那會令我覺得很難受。

現在FB上卻也看到很多人分享讓人覺得殘忍

及悲憤的照片和報導,讓我覺得很痛苦。

不論是否有很多人看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我會有強烈的感受…

即使不及那些照片裡跟報導裡的人或動物的千分之一,

但無法為他/牠們分擔任何苦痛也幫不了忙,甚至做不了任何的事…

只能用轉貼來自以為有盡到一份心力讓更多人知道,


對我而言事實上可能自我安慰的成分居多吧!

在那個當下我瞭解這件事實,我感到悲傷或憤怒或是無奈,

然後明天我照樣過我的生活,做自己能夠做的事,

為眼前的目標跟該做的事情打算著。

這令我懷疑這樣的做法是否真的有意義…

這無關一個人是否參與及關心這世界上的社會現實問題,

只是每個人選擇的方式不同罷了。


就像關心自己的國家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

但卻因想法上的不同跟自己親人朋友爭執不愉快,

這也讓很多人覺得反感跟痛苦,包含我在內。

愛狗的人還是會去花錢買繁殖狗,

愛護動物的人也不會在自己重視的對象生病時把肉拍掉不給吃,

重視環保的人為了父母家人還是會努力賺錢買車載他們。

但如果我們每個人能察覺自己能夠做到多少而去做到,

不是只會嘴砲的話,我就覺得阿彌佗佛這世界有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