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覺得有些人明明人蠻好的,
但因為說話方式及行為令人困擾而感到反感,
又說不上討厭的原因…我終於知道了!

除了真的白目沒有自覺了點外,
有一部分的人是因為他們就是那種想要當好人的懦夫,
只要是可能會當壞人的話都不敢直說,
也不願承認自己內心有所不滿以及正視自己原本就有的缺點,
一直維持很好的表象。哪一天被他們出賣了也不知道!

要解決事情,不可能沒人不當壞人的!
大家有話都不說,難道就能開心的在一起不會分手了嗎?
要說真話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的,
是否是傷人得罪人真正的差別是在於之後能否承擔並負起責任。
若是成熟的人是不會無緣無故或是為了自己爽去傷人的,
另外若是對方不在乎你這個人的話你說什麼都不會傷害到對方的。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你自己做了什麼你自己很清楚!被人講了是真是假自己也知道。

再來就是 難道什麼都不說就不會去傷人跟得罪人嗎?
自以為是的對我好嗎?自以為保護人嗎?
我會如此火大就是因為對方什麼都不說卻傷了我跟惹毛我了!
很多事情,說了會有溝通跟解決的機會,不說反而只是讓事情變得更嚴重罷了!

有些事實就是會傷人,無論你說或是不說或是委婉的說,對方就是會受傷!
但不要隨便小看人的承受跟修復能力,該說的還是得說,
也不要往臉上貼金的認為對方會因為你跟他說實話就一蹶不振,
說不定他也不是那麼在乎,說不定他覺得知道真相很高興,
雖然是有點受傷但至少可以往前邁進,各種可能都有。
因為比起知道真相,很多人對於被騙感到憤怒多了!

我真的很討厭有話不直說,只會在背地裡搞有的沒的,
私底下還要用裝無辜的態度去評斷人不是的那種人,簡直是把人當白痴!
是啊!真要說起來他們是沒有惡意,
但這種行為更令人覺得憤怒,也更令人覺得不齒!
就像看著校園霸凌什麼都不做的那些人,最後卻可以逼死人。
覺得還當對方是朋友的自己很蠢,也會氣自己當初去相信這個人。
看清之後,便沒有當朋友的價值跟意義了。
那我想,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