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怒的二連發!

也不一定是第二
也許已經三、四連發了
總之
自從野台後都沒好事
心情一直差到現在

七夕隔天的隔天
一大早去北海福座做中元的普渡
中午去金山吃飯
下午去法鼓山參觀
傍晚到淺水灣附近的咖啡店吃下午茶
所以沒辦法去上班了就乾脆請假
這天的行程是題外話

晚上跟姊決定要去景美的屈臣氏買東西
姊說很累所以我騎車載她
才剛發動下坡時就被路邊警察攔下
路邊警察會在轉角等著違規右轉的業績
為了衝業績也開始抓騎在岸上的車
他說:「妳不曉得不能騎機車在人行道上嗎?」
「騎這邊是違規的」
然後我想了一下
騎另外一邊跟騎這邊不是都一樣要經過人行道嗎?
我很客氣的使出裝傻這招問警察說
「不是...都一樣的嗎?」
不曉得那個死條子是有被害妄想症還是怎樣
認為我是態度惡劣的在頂撞他
就很78的說:「不是都一樣?哼,行照駕照拿出來」
我還是想繼續跟他問話以打好關係
沒想到他根本就不聽我在講什麼
說他很懷疑我怎麼考到駕照的
他覺得我認知有問題
真的很沒有禮貌
我姊看不下去就跟他理論
之後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大吵
他的說法是我們有發動引擎並催油門
他一直咬定我有催油門
我說這是下坡我怎麼可能會催油門
只有開始發動的時候有催而已
我們還要用腳很小心的下滑才行
而且岸邊都停滿車,哪有地方可以直接騎下來
就算是走另外一頭一樣也是要騎在一小段人行道上
那邊是上坡,用就算用牽的也很費力
然後死被害妄想症的說我們會走這邊純粹是為了方便

我姊非常不爽的在路邊跟他吵了起來
我則是在一邊沒什麼講話
試圖要阻止但沒人理我
我也想跟死條子好好說話
因為我知道違規的話他要開單也沒辦法
基本上他從一開始我回答第一句話時就開單了
但其實他可以先規勸的
我告訴他這邊人住那麼久了都是這樣做
所以他可以先規勸的
問題是他根本不想這麼做
我就是很不甘心他認為我第一句話是在頂撞他
馬的我什麼時候對警察不禮貌過
之前就算被開單我也都有好好配合
並且那些警察都會用勸導式的告訴我原因
然後告訴我以後要怎麼做
雖然有些一開始很嚴肅但其實人都還不錯
有的甚至幫我開比較便宜的單或不開單了
而我之後也都沒有在違規(在那些路段)
但現在是怎樣
怎麼有警察態度這麼差又不聽人家講話
我還問他會待到幾點
他說他現在就要走了
我說我上禮拜安全帽被偷了
他說他是交通警察
叫我去找當時受理的員警處理

於是我姊又跟他吵了起來

他感覺的確是在做業績啊!
馬的就是業績不夠了才會那麼晚跑到這邊來開人家單
平常幾乎沒看到人
明明就是自己心情不好找民眾的碴
你開單我真的就算了
但我就是很不爽你他媽的瘋狗亂咬人還情緒化又不聽人說話
可是我知道跟警察吵架很不智
也知道不可能不簽名在那張罰單上
他說:「你有意見你可以去申訴」
我問的他每字每句回答都沒有一點責任
覺得這只是他的工作
馬的你的工作到底是維護治安還是開人罰單啊!?

後來他說我姊很兇
說反倒是我都沒講話

問題是你他媽的是開我罰單ㄟ
是我要去繳錢ㄟ
我不管講什麼他都沒在在意
是耳朵長狗屎還是怎樣
操他媽的我乖乖配合你有什麼好處
人民說什麼褓姆都沒在聽
只顧著自己的業績然後趕快回去休息
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從以前對警察尊敬但卻沒有得到尊重
現在的警察除了會找小老百姓的碴之外還會做什麼
偷竊的都沒抓
真想問問各位你們有看到警察做了什麼事嗎
我是什麼都沒看到也感受不到
只覺得現在警察對我來說
是擾亂生活安寧的
好不容易稍為悠閒放鬆的時候
已經很衰的時候
心情已經夠差的時候
他們根本不會顧慮你的感受就冒出來
人民已經窮到沒錢吃飯時依然開你單
即使只是一點點我們沒發覺的小違規
例如之前新聞報的在捷運站飲水的小姐
例如很久之前一個婦人在菜市場轉角的一小段距離沒戴安全帽

我發覺六張犁那邊雖然條子超多
但是那些巡邏員人都還不錯
被攔了好幾次幾乎都會用教導的方式
比較像人
不會像這個死條子一樣鼻孔朝天
讓人無法心服

後來我們搞清楚他的認定是有沒有發動引擎
只要沒有發動引擎就無所謂
只要發動了引擎就算我們沒有催油門也是違規
總之我簽完名後
又來了一個先生被攔下
我們就走了
還在紅綠燈那邊等的時候
他還過來說我們這樣違規逆向怎樣怎樣的
是要靠北到什麼時候啊?
我又沒妨礙人也沒撞人
姊就叫我熄火
總之熄火就沒事了
他也承認他就是不爽我們講他
真是很低級
我也很懷疑他這麼情緒化為什麼可以做警察
什麼「警察也是人」、「警察很辛苦」
這種狗屁就不要講出來了
維護治安、當人民褓姆本來就是他們的工作
既然是工作哪個工作不辛苦
工人也有工人的辛苦
媽媽也有媽媽的辛苦
憑什麼認為警察最辛苦
作老百姓就很爽嗎?
如果覺得辛苦就不要做
要是敢在那邊覺得委屈
我一定叫克勞薩大人強姦他!(請見『重金搖滾雙面人』)

後來回家我跟娘說這件事
她照著罰單上的打電話去分局找那個臭條子
(娘跟分局蠻熟的)
然後跟他講了一番話
溝通一下
聽說他有跟我娘歹勢
但我也不曉得實際情況是怎樣
反正他也可以做表面工夫
單子開了也不可能改

總之我對警察很失望
我真心的希望可以看到
像卡通或是電影、日劇裡那種很有氣魄的警官
有愛又有勇氣跟智慧的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