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最近遇到的案例
各位也可以想想如果是自己會怎麼做

他在某操場慢跑的時候一直被一個奇怪的老頭跟
就算讓他過,下一圈一樣被跟
而且那老頭也會黏著別人
甚至有人因為這樣而逆著跑道跑步
因為那老頭的確是個人,所以他很火大
不停跟我抱怨

『我真的很想貓他』

『但他是長輩,我不可能這麼做』

我當下第一個回答是『無聊』

…真的很無聊…

於是他問我會怎麼做

起初我心平氣和的認真想過後回答他
我首先也會停下來看著他讓他先過
第二次的話我會回頭看他
然後放慢腳步到他旁邊
不帶情緒當作聊天的問那位老頭說
『你為什麼要一直跟在我後面啊?』
就跟問客人『你需要什麼商品』是一樣的
對我來說非常自然不過
如此一來會有三種結果
1. 他回答"沒有啊",但是回答完他應該不會再跟著你了
2. 他跟你聊了起來,你們成了朋友,皆大歡喜
3. 他不甩你,但一般人可能會開始覺得尷尬而放棄跟著你
假使都不是,那我們再來想想接下來要怎麼做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放慢腳步跟他聊天吧!
我想如此一來,開始覺得煩的應該是對方
而結果依然會變成剛所說的那三種之ㄧ

先回答到此
那位朋友似乎很不滿意
用各種情境假設
試圖逼我一定要了解他有多麼地憤怒

『問題是,我已經很不爽了,怎麼可能還去跟他聊天?』

我說:『是你要問我怎麼做的,我就是這麼做啊!』

但無論他怎麼問我
假設我在騎車遇到被按喇叭被照大燈被跟車等等的狀況
我都不至於像他這般憤怒
至少現在的我不會
而我也確實都回答了他的問題

『你不懂啦!』

很好…這句話可把我給惹毛了

『你根本不是要問我怎麼做,你只是要我回答出你要的答案罷了!』

因為我吃太多鳳梨所以目前處為感冒狀態中
所以我沒有什麼耐性浪費太多時間在這種小事上
而我再也不想聽一個年近三十但連「老頭跟著跑步」這種小問題也解決不了
只會自己在那邊心理不平衡卻要在事後不停抱怨的男性
說一些不應該是成熟人會花心力跟時間討論的話題
(請注意,以上三行是一個句子)

{女性朋友們,
妳願意跟一個連被老頭跟著跑步都解決不了的男性(對象年齡請設定成25~30)交往嗎?
有的話麻煩跟我說一聲,我要幫我可憐沒人愛的朋友推薦女友}

於是我一鼓作氣卯起來解釋給他聽

對我來說
不轉換你的心態的話,結果只會跟現在差不多
要解決一件事情有上百種心態就會有上百種方式
你為什麼不試著去接受別人的心態跟作法
我遇到這種情況根本就不會浪費時間在這種小事上
你要搞清楚你的目的是跑步,只要顧好你要做的事就好
甚至轉換心態---就讓他跟,會怎樣?
我跑我的我想我的我專注我的
他跟他的他跑他的他去搞他的
有什麼關係?

我不是要你一定要照我的方法(而且是你問我要怎麼做的耶...)
但你不可以要求我去照著你的心態然後想方法
我只會像你一樣:要不就是放棄跑步,要不就是揍那個老頭
請問有比較好嗎?

請搞清楚
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不需要把心力跟時間浪費在這一件小事上面
尤其對方並沒有跟你有任何的言語及肢體的交集摩擦
所以不會對你造成任何的"身體記憶"
你不會在某一天的某個時刻又喚起這段記憶而全身不舒服
頂多是心情不好,這種情緒隨著時間會漸漸淡忘掉
你又何必讓自己氣得要死
讓自己氣得要死有幾個壞處:
1. 只有你會氣得要死,沒有人會賠償你,真的很不划算
2. 你依然沒有達到"跑步"這個目的,或者是你得到的是不愉快,目標失敗兼錯誤
3. 氣得要死或是氣得半死都會減壽
4. 而且你還是沒有解決問題

最後他還是說:『我明天就去貓他』

『我不想管』

『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對人生沒有幫助的小事上』我冷冷地說。

也許我們應該換個角度想想
為什麼那位老伯要跟著人家跑步
如果是我的話
可以想見幾個原因:
1. 可能他很寂寞,只是想有人跟他一起跑步的感覺
 →如果是這樣的話,跟他聊天應該會成功跟他交朋友。
2. 一個年紀的人對人性總會有個想法,也許他一開始只是想觀察別人對此事的反應,
 但當他總是得到負面的回應時,就會想找到呈現別種反應的人…
 (也許多看點文章可以幫助你了解一些老人的想法,在此不多作贅述)
3. 真的是個心裡不平衡的老頭,因為長年的經歷造成對人性的不信任,
 想要藉此達到報復的心態以追求一時的平衡感,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為這種人生氣就更不值了。
 (此篇說的這位朋友,將來也很有可能變成這樣的老頭…要注意注意)

不知道各位如果聽到或是自己遇到這種事的時候
會是什麼想法跟做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