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狠不喜歡

當我跟人聊到工作時

我說我要把原本晚上還有假日的兼職都辭了

只要保留目前白天下午的工作

很多

真的很多人

尤其是仕事上的人,自己的朋友還不太會這樣

都會直接反應的問說:『那你之後要再找囉?』

聽到後我覺得很奇怪

我幹麻沒事把時間空出來之後還要再找工作來填充?

然後就會回答說:『沒有啊!就一個工作就好。』

接著

下一個問題又來了

『那就是說你之後下午晚上都會上班囉?』

聽到後我再度覺得很奇怪

既然我說要把晚上的工作辭掉

爲什麼會覺得我無論如何都要填充這段時間?

於是我就會回答說:『沒有啊!就白天工作就好。』

然後

以上我一直感到奇怪的病因終於出現了

就是大家同樣被束縛住的疑問是:『那你晚上要幹嘛?』

因為很多人的觀點都是:"不是工作就是玩樂囉?"

『哦~所以你想白天工作,晚上出去玩就對了?』

這時,我心中會有一瞬間出現『…』

其實有一些莫名不舒服的成分在裡面

而我的確感受到自己的不舒服了

之所以我現在會寫這篇網誌

讓我想想,為什麼我會不高興...

(1)幹!我看起來很愛玩是嗎?(雖然被人說過確實如此)

(2)幹!你們這些人腦袋都漿糊是嗎?除了工作就玩樂嗎?

沒其他的事嗎?沒夢想嗎?除了工作其他都不是正經事嗎?

大概當下心裡會浮現這兩個回答

但是我會耐著性子告訴他們

我有我想做的事要做

我需要的是時間,不是金錢

現在的我不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而是第三位

第二是時間

第一是生命



其實我並不會瞧不起人生只有工作的人

或者是自己的夢想是家庭的人

我認為那只是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罷了

但我覺得

那種要"把自己的想法硬套在別人的人生上"的感覺非常非常差

我知道那只是不同觀念的人很直接的反應,其實沒什麼惡意

只是他們不了解罷了

也許我太敏感,總會感到些許不快

所以我可以選擇---好好解釋給他們聽

如果再不理解,那就表示沒有溝通的餘地

我們心靈沒有交流...那就算了

不過,我不會一次都回答完

我會一句一句說,看他們什麼時候能理解

或是什麼時候會放棄

因為,我認為我將全部的實情說出來後

他們的心中說不定會覺得自己的生活方式或人生態度不被尊重吧?

就像我一開始會感到不快是一樣的道理



當我說:『我要做自己的事啊!總不能把時間都栽在為人工作吧?』

不死心的人會繼續問:『你有什麼事好做?』

對不起,這樣問的時候,我沒辦法不感到不被尊重

但我還是得忍著,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我說:『我有自己的事業要做啊!』

然後那些人就會以非常不能理解的眼神想要問些什麼

『什麼事業啊?那麼重要?』

這時我不得不說出一些實情,即使他們不理解也罷

『我也想要趕快練團啊!我也想要趕快把畫畫的事搞好…』

或是再詳細點的回答他們

其實說到這,能理解的人大概就能理解了

至少從他們的結語上我知道他們多少知道我的意思

可能會用說給自己聽的方式告訴我『自己想做的事還是要花時間努力才行』

或是『聽起來真的很需要時間』

於是差不多談話就到這結束了

這不是一段令人愉快的談話

但或許對於想了解的人來說也算重要吧

至少他們可以知道我為什麼不想要花多點時間在工作

還有我說的『我要時間,不要錢』是怎麼回事

目前為止還只是個無傷大雅的觀念的交流

要是有人繼續問下去

那就是會牽扯到"想要改變一個人的觀念跟想法"的事了

那又另當別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