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高中同學河村屁秀不可思議的竟然大學屁業了!
然後也積極的找工作
下星期終於要展開她社會新鮮人的一頁了呢
但其實我啊
最近也"必須"找工作
這是為什麼呢
基本上目前於今年度從上班族卸任的我
依舊保持兼職的游牧狀態跟心態
堅持不再回為公司賣命賣人生(不是人蔘)的上班族生涯
但是!
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詐)領失業給付
"不得不"保持應徵的狀態
一邊兼職
一邊展開了以奇怪目的的面試呢

其實我已經對設計這個行業的現實感到一部份的灰心了
尤其是從街頭到巷尾都有的擁有個位數員工的小型公司
是的!就是我工作了三年的這種公司
我大概明白了一些殘酷的現實
就是公司遲遲未能擺脫"小"規模不是沒有道理的
裡頭就是有人在那邊故步自封.不懂反省跟檢討自己的
根本沒有辦法帶領好員工跟公司發展到什麼好的境地
無論其他人再怎麼努力也都是有限
這就是所謂的"老鼠屎"啦~
通常呢
這顆屎通常都是公司老闆或是負責人
整個在那邊撐得很辛苦
不知什麼時候要倒
賣了自己的人生(不是人蔘)給他
真不知道到底意義何在

所以
我想看看
在這行業依舊是熱血積極的公司跟負責人
還有被好的領導者帶領的員工們
這是我面試的其中一個目的
也許真的在半年內
我可以找到一家心中覺得很棒的公司
人事理想工作內容很喜歡環境佳待遇好
讓我突然又燃起當上班族的心也不一定

一切都很難講
到時我會怎麼計畫我的人生都很難說
但目前我想好好的把時間留給自己
你知道嗎(誰啊)
我想了很久
為什麼人人都覺得進入職場跟社會後
會與學生生活的心態差很多呢
後來我知道了
為什麼人會變
雖然"責任"也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但我認為
步入社會後
改變最大的
是與自己相處的時間減少了

於是
因為被生活拖著跑
忘記自己想要做什麼事
而又繼續拿藉口來逃避跟偷懶的人
就一個一個出現了
所以那是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持續對抗它的課題
選擇放棄的人就輕鬆多了
但也同時放棄了自己的初衷
等到察覺而回頭時
才發現自己已經錯失了很多東西

我不想這樣

所以我像從前一樣
持續規劃著人生
像學生時代一樣
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好像很忙似的
別人也不知道你在忙啥(哈哈)
但是我自己知道我在做什麼
因為我還沒有達成我的夢想
所以現在我會一直過著忙碌的生活


其實下星期我也有一份新的工作要開始了
當然也不是正職
但是時間非常固定
除了星期日每天都有
而我也陸陸續續要將手上的工作辭掉了
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來做喜愛的工作
這份工作有門市.美工設計.網拍.包裝
真是概括了我喜歡做的事
而且跟啾飽的家很近
時間又剛好不早不晚
只是這個交接的期間應該會又更忙了吧(三份工作同時= =)

希望我的同學朋友們
就算踏入職場也要記得保持跟以前一樣的心喔!
這樣無論發生任何事也不會被打倒
各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