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咱們公司啊
前幾天告知我跟會計-僅有的兩個員工一個消息
那就是
跟董事長開會的結果
明明公司是有賺錢的(雖然不多)
但戶頭裡卻空空如也
下個月可能也發不出薪水
因此大怒
希望他們三個自己好好努力
所以把員工都裁了

實際上是怎樣我不清楚啦
不過大概一半是那隻死胖子在作祟

公司就已經沒幾個人了
可是卻感受不到信任跟齊心
還有人不把心力花在事業上
成天在那邊忙著猜忌暗地搞鬼打混摸魚規定別人
自己卻什麼也沒做好

那是其中一個老闆
公司有三個老闆
因為當初我主管就是跟我前老闆拆夥
然後跟他們兩個合夥
所以等於老闆一共有三個
但出資最多的是另外一家公司的老闆
我們稱他為董事長
他只負責監督不做管理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
其實之前我已經在別篇抱怨過不少次了
我跟著他們拆夥來這裡兩年了
說實在的感覺一直很不好
除了我主管之外的兩個人
從我跳過來幾個月的時候就曾經想把我弄掉了
誰知他們自己太摳
要請人又壓人薪水
一點誠意也沒有
當然沒談攏
最後本來要請的那位小姐才私下跟我講這件事
因為當時有位會計
我不是很喜歡她
她很會跟那三個老男人哈啦
但是跟我就不太會講話
我也不知道要跟她講啥
只覺得她每天都跟他們聊五四三
一些很沒營養的東西
我這人啊
缺點就是不會諂媚
然後裡面那位來幫忙的小姐一直覺得她很聒噪
讓她很不想來公司做事
後來她就把電腦搬回家了

咱們公司最好的時候就是請到三個人
設計、會計、業務兼工務
不過才一過年就把那位馬來西亞籍的業務兼工務小姐裁掉了
其實她是很認真又很直率的人
但是公司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讓她慢慢學習
個人覺得這件事很自私
但她本來也已經有先見之明了
還沒請她走路時她就已經慢慢再找其他工作了
但後來她幫朋友做完了一個月工作後
還是回馬來西亞了
跟她聊的感覺是她對台灣這種社會形態還蠻失望的吧

那時聽主管說
因為公司第一年算是虧錢
所以董事長要他們自己做
他們本來打算只留會計的

第二年 會計就因為本來身體不好要手術休養辭職了
會計位置從缺一陣子
他們三個人手忙腳亂了一陣子
來了一個做一個月又因為身體不好要開刀還是幹麻又辭職了
再之後
又來了一個做了半天中午就跑掉了
又來了一個認識的朋友介紹的做了一天半中午就跑掉了
後來有看到她留下來的MSN紀錄
是說:沒什麼人帶她,她也不知要做啥
然後因為那兩天颱風
我跟她在樓下等到10點才有人來開門
她覺得 這間公司規定準時上班
可是老闆自己都沒有以身作則
反正她也是因為人情才來的
說實在沒有很需要這份工作

我跟現任會計看到的感覺是 說得沒錯
他們並不會以身作則
以前說要參照董事長公司那樣每個禮拜打掃
他們大概掃了一個月就變成只有員工負責打掃
也只有我主管會比較準時上班而已

我不喜歡這樣的環境
這種彼此沒有互信的感覺很糟
我跳槽到這邊之後
好像什麼都不干我的事
以前每個月的營業額大家都會關心
有稿子印好也會告知我可以看看成品
那時雖然公司又破又小可是感情很好
讓我想繼續工作個3年
但這裡不是
我要是怎麼樣
他們只會在私下談論也不會當面告訴我
比如說
我從剛開始上班就遲到的習慣
他們看不爽
起先是拿打卡鐘來對付我
然後算鐘點數
等我覺得鐘點數應該差不多的時候
制度又變成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遲到要扣錢,加班不加錢
那時那個死胖子就說什麼公司慢慢在改變啊
還在原地跟不上的就自己看著辦
以為自己是大公司
他甚至還大言不慚的說跟我不熟
媽的他想讓公司進步居然連員工都沒有想辦法去了解
就自作主張定一堆規則然後自己又沒遵守
真的是不知羞恥

我先說喔
我沒有先惹到他們
以和為貴
他們要我做的稿子我也很認真在做
但我這人就不是業務的料
如果客戶有什麼白目的地方
其實我並不會還強顏歡笑
還會找機會讓客戶知道
這樣的作法他們當然覺得不好
可是又不會當場講
上次開會
講的居然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
然後還說我明明趕稿可是還是在做自己的東西
說什麼他們都有看到
那個死胖子一邊講就一臉機掰樣
可是我怎麼都不記得我有DELAY到要給客戶的東西
他媽的看到是不會提醒喔
只會那邊搞些小人步數
我做的東西也是要給公司印的
我想說給公司多少賺點錢也好
那件事我也很不爽
又不用幹麻就可以賺個幾千塊
公司還嫌少

可是剛好我主管去接電話
我因為身上還有財務問題
所以早就決定再怎麼樣也要撐到過年

現在的會計是去年底才來ㄉ
可是她一來就覺得公司的帳非常沒有系統
亂得要死
所以提出很多改善的方式這樣
也是經過一番寒徹骨
漸漸的
越來越暸解公司還有那三個老闆
也越來越覺得很扯
她的上司就是那個死胖子
他什麼都馬嫌麻煩
什麼都要拖
就耽誤到她的進度
那個死胖子的工作不做
結果我主管要幫他一部份
然後另外一個負責業務的也要幫他一部份
據會計說
他們三個其實都有領薪水
但是也有借支的部份
一借就是幾萬十幾萬也有
像那個死胖子之前開車又出事(自己愛開快車)
跟公司借了一筆錢
還一臉大便
彷彿大家都欠他一樣

對了我一定要說
前陣子
他去接了一個稿子
也沒有說客戶的需求
然後我做好稿子他拿去被客戶打槍
變成主管跟我講說要做另外一款
那個死胖子的MSN狀態就寫說
稿子太爛了,案子快掛了,他快氣死了
ㄚ我隔天看到就覺得很氣
於是凍末條跟我主管講
說他應該要先溝通好
不是客戶不滿意就批評自己的公司做的稿子爛
可是我當天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我的頭
所以作好的稿子就麻煩我主管幫我修
反正之後聽說還是掛了
我主管認為是業務能力不足的關係

這我要說
其實我主管從我開始上班就很挺我
因為我也是他一手帶過來ㄉ
但是小人難防
他的合夥人硬是要跟他說些什麼
我也沒法子防
因為死的都可以被他說成活的
死胖子自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
就胡亂猜測胡亂認定胡亂造謠
你必須同意一點
當一個人硬是要看一個人不順眼的時候
他的舉手投足你都會有意見的
(盤以前排擠我的時候就是這樣)←記恨

他也不想想自己到底付出多少
對公司貢獻多少
只會一昧要求別人
好像他才是老闆
自以為自己有修行
好像神通廣大
拿什麼狗屁的心中一把尺去視察別人
到底懂不懂"自省"這兩個字怎麼寫
到底知不知道"知恥"這兩個字怎麼看
媽的每天只會算計、偷懶、裝忙、拉屎、看報紙、高血壓、中風
薪水還是照領
出問題就推責任
操他媽的那他會不會吃屎啊
吃啊吃啊還吃得挺開心的
他最好多A點公司的錢回家養中風

他告知我們要遣散時一臉幸災樂禍看了就覺得很機掰
還在MSN狀態上說他心情越來越好
很想跟他說不用高興得太早,有他在公司遲早會倒

公司經營不善
老闆們該束緊褲腰帶
不是動員工腦筋
講白了公司的錢我們也不會用
頂多付我們兩個的薪水還不到五萬元
董事長是因為覺得公司這樣了
卻有人還有閒時間
根本是不夠努力
所以看不下去
叫他們自己做
這樣責任他們就自己扛
但是據我們觀察的結果
真的覺得即使如此
那個胖子依然不會做事
要累死的要爆炸的當然也不是他
他還是可以領錢真他媽的爽
所以他當然高興囉

像那種老鼠屎不剷除,留在這世上都是遺禍人間
有老鼠屎的粥,無論多厲害的大廚加多好的料都一樣得倒掉
一開始就沒有完全的信任,怎麼可能會長久
一開始就要懷疑同條船上的夥伴,怎麼可能不翻

為什麼這個社會上無論到哪都有這種自以為是的大人
總是喜歡把責任往小孩子身上推,卻不會檢討自己
總是要那麼自私,覺得自己爽就好
當別人都沒有父母沒有家庭一樣
講的話做的事都是那麼臭那麼難看
是男人就負起責任
老師說過
這世上的人都是相對的
一定是你先做什麼所以別人才會這樣做
這樣說的話
要是大家都懂得檢討自己
然後知道怎樣做才是最好的
而不是自顧自的
不就可以免除很多問題了嗎
坦白說目前我看到的很多做法都很幼稚
尤其那個死胖子更是幼稚到了極點
都幾十歲的人了還整天搞這些阿殺不魯的
還能娶老婆生小孩真是祖上積德
等著看吧!報應一定會來,之後有你受的

我本來就打算年後離職了
我跟會計不管怎樣起碼我們很認真在做事
我們都希望公司可以越來越好
結果現在搞成這樣
是沒有什麼關係啦
畢竟公司不是我們的
年終獎金、遣散費、該給的薪水給了
剩下的苦就是你們自己受
但是你們那種不尊重人的態度我們很不爽
為什麼是由死胖子來跟我們講
為什麼不是最挺我們的主管
為什麼他因為自己也很無奈而不想多做解釋所以什麼都沒跟我們講
媽的跟人合夥真的要看乎清認乎明
不然死的是自己

我們很懷疑到底董事長知道多少
會計本來做的報表太清楚結果他們要她再做一份
又不讓我們一起開會
董事長知不知道另外一個銀行戶頭裡面還有20萬
知不知道那三個人有領月薪一人3萬還外加借支
本來戶頭裡面該有的盈餘100萬到底到哪去了
你們不要裝傻
股東超貸快把公司給掏空了
血淋淋的力霸縮小版上演著
如果遣散費不給我們
那將會有一份很清楚的報表寄到董事長那邊
如果董事長不理
那麼勞基會的電話裡面會有人提到你們的名字
死胖子他們城府很深已經不是我講的了
而是以前跟他們共事的人就這麼說了
至今對我仍然有恩的是我主管
離開前打算給他一封信希望他能聽進去吧
這畢竟不是我們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