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光是看到英明神武的馬總統完全無視的發言表示要"快速讓服貿簽署通過,

不要讓國際(其實是指中國)懷疑我們的誠意" 我就整個心寒...

回家時特別看了一下談論節目的討論,可能是有分兩派人馬但我不覺得是在辯論,

因為除了論點細節有爭議外,他們同樣都認為這次黑箱通法的手段太令人詬病了!

 

我與許多人都一樣認為,服貿不是不能簽的!

前提是:只要是真的對於經濟及國家社會有所幫助,

還有重點是要對於台灣有相對大的利益,並保障企業與勞工的權益。

但政府不光明正大要用這種奧步,人民沒有安全感,更無法信任!

條約內容沒有經過審查,而是依中國開出的照單全收並想快速通過,

絲毫無視民意及反對意見也毫無討論空間的行為令人髮指!

對我來說,那才是真正的暴力!

 

大家火大的是這點!

確實每個人的想法觀點都不同,有人為了不同的目的反對,

就像佔領立法院某些少數被藍營媒體抓住報導的不佳行為。

無論反對的原因是哪項,主要的訴求其實很清楚!

台灣人,喜歡抓到小缺失就猛攻,模糊了焦點:

一篇超優的作文因為錯字被罵臭頭;

一個超棒的表演因為一個小錯誤就被批得什麼都不是。

雖然也確實是那些少數的作為使得人反感,但那真的不該被拿來大作文章。

大部分的人也還是有秩序及反對暴力的在抗爭,因為有在注意是在合法範圍。

但說實在的,不管有多和平理性還是會被說成暴民、暴力、暴動,那也是想見得到的。

在媒體暴力的社會真的是一點也不意外…

 

人民擔心的是,現在這個版本要是簽下去,會影響的是長遠的將來。

也許短期內不會怎樣,但中國軟式侵略成功後,不需飛彈武力,照樣統治台灣!

很多人說會有利的都是大企業及政府高層相關人士,

也因此支持服貿的人也認為企業要賺錢才能給下面的人薪水。

說起來是這樣沒錯,但 絕對不是全部通用的!

因為大多數的人並不是在大企業工作,中小企業只能在競爭下一一滅亡…至少一半!

我認同有人說作生意靠的是本事,生存靠的是能力,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不是靠政府保護。

當然!!請絕對不要妄想靠政府保護,因為那是行不通的!

但請不要忽視台灣現在已經是個到無法發展人才(人才都外流了)的惡劣環境

經濟資源根本無法跟大陸的企業比,更不要說競爭了!

有許多產業原本就被削價競爭搞得烏煙瘴氣,

除了獲利的少數外,能倒的都倒了,剩下的還在苟延殘喘。

資深媒體人說到拿印刷業來舉例,近年來已經很慘淡了,

(因為我也是設計印刷同行所以很清楚 惡性競爭下已經倒了很多間)

要是中國業者進駐後只需每筆單少個一百塊,台灣印刷廠都別混了,全部得下課。

可是我們的耗材設備成本哪比得上他們…這是事實!

淘寶網因為低價而賣得沸沸揚揚是不爭的事實,因為大多數的台灣人還是很在意價格。

誰最便宜就跟誰買,無論它是來自於哪裡。

 

雖然不甘心雖然無奈,但相信民眾們就是看見了未來很有危機才會出來抗爭。

錯在哪裡?

想抗爭是因為還有一絲希望,無法如某些人所願的進行"超級和平的請願"是因為情況非常緊急。

不要現在說支持或是無所謂,過了幾年發現問題很大才出來叫或是怨聲載道,那真的會沒有救了。

逆境生存是逆境生存,跟逆來順受全盤接受是兩回事。

不可否認,台灣存在著相當多短視近利、貪心的人,因為這是環境造就的結果。

近年來,陸續發現問題癥結所在的人想改變這個惡性循環,

於是費了好大工夫拼命的盡力的希望能夠漸漸翻轉,

能讓公司賺錢、讓人才發揮、各種企業更有競爭力、各種文化更能發展,大家都能更好。

確實會很艱辛,也很多人明白這個辛苦而不願去做,但總還是抱持著希望,相信努力下會變好。

因為放棄的話,一切都不會改變。這才是逆境求生!

如今,也許,可能,都要白費了。

 

回到原點,當初馬政府就是說ECFA簽下去,台灣經濟就會變好。

然後看一下這幾年,經濟有變好嗎?

現在同樣的話又說給人民聽了,知道被騙的人懂得懷疑,相信的人還是相信。

 

馬英九第二次選連任的時候我做了正確的選擇:沒有投給他。

因為我確信如果他繼續執政接下來的四年,會努力把台灣賣給中國。

嗯,就像現在這樣,但之後應該還會更糟。

但當初立委選舉我承認當時不是很瞭政治,而且由衷覺得多一點藍營立委很好。

我很後悔沒有多投給別的政黨…政治還是需要平衡才能夠做得正確的。

現在由上到下根本就是藍營政治,給了他們很大的執政公權力,然後我們看到了結果。

既然如此,為什麼別的政黨不能也有機會這樣呢?

能不能也讓人民看看,如果換一邊會有什麼結果。

為什麼要如此反彈其他政黨?只因為國民黨是執政幾十年的老大嗎?

人們只看到在野黨對執政黨的質疑,而不覺得是因為執政黨太過於專制才導致其他意見的彈劾。

坦白講,以前我也很厭惡立法院裡老是吵吵鬧鬧的醜惡鬥爭。

但前幾年看著新聞畫面,才發覺這些面露凶光面紅耳赤聲嘶力竭的黃臉婆跟文明老粗,

都是大聲的在為我們這些人民的權益發言!

看著他們開了兩三天的會甚至睡在立法院,頓時覺得其實還蠻感動的。

仔細看仔細聽,我看得出來哪些人是為了人民,哪些人是為了自己。

 

我從小生活的台北市一帶,家庭幾乎都是藍營的。

在我們的教育下,無論是學校或是家裡,都習慣藍色版本。

直到長大了懂事了,投身社會多年,也開始真正關心生活上的議題。

有了投票權慢慢去感受及了解政治跟我們生活相關的是什麼。

加上近年來言論自由及資訊急速發展的公開下,逐一揭開了許多被隱藏多年的真相史實。

才明白以前國中敎歷史的快退休的老師,為什麼說課本上簡化太多看不到真相,

所以課堂中有一半以上是在聽他說故事…真正的歷史的故事!

 

我的個性很追根究底且生性多疑,無法完全相信片面之詞或單方說明,

所以寧可多花點時間看專業分析文章也不要只看懶人包(基本上我不看懶人包...除非沒什麼要緊的)

甚至連鄉民們的留言都會花時間看完(真的很花時間)

--但有些文章的正確性的確是靠鄉民達人糾正來的。

我不太推誰誰誰發表的文章,除非整篇幾乎都認同,畢竟推了就代表自身的看法相同。

無論我的家族家庭父母師長上司等等是哪一派的,我都有權去選擇自己認為好的。

在政治上,沒有任何一個黨派是完全正確或完全錯誤的。

投票時,「選賢與能」這四個被印在國小書套上的字變成超重要。

所以對我而言,一直都是選人比較重要!

 

以前也強調過,我尊重其他方的想法,即使跟我不同也沒關係。

前提是,他得是有去慎重了解事實,清楚一切,然後自己做判斷的。

比方說,有些人是由衷認為自己就是中國人,所以他們會想統一想親中是很正常也很合理的。

有人就是恨透了某個黨派,可是這種愛恨情仇(?)已經是非理性分析客觀的狀態而是感性的主觀了,

就像要強迫要你去跟你討厭的人喇舌你也不願意吧!

所以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大概就是是自私自利的人--我不接受的不是他的論點而是他的人格。

即便是政府官員,就算他是站在不同的立場,

但只要是真心為了台灣人民覺得這樣才是好的,那也無話可說。

有點像是父母為了孩子著想而做,有時候孩子長大後會感激一樣,

但也很多時候孩子並不希望如此,那是不是得先雙方了解溝通才行。

同樣的,這些政府是人民的衣食父母,

當他們無視人民的意見及感受而粗暴決議孩子的將來,能不吭聲嗎?

 

這個社會的教育下,不容許其他聲音存在,是一直以來的習慣。 

以前在學校時還叛逆著,經常跟師長唱反調,

在班上也看不慣許多人假性和平的表象,他們也同樣當我們是問題學生。

雖然當時還是年紀小還不懂得成熟思考,

但我們也有自己的主張,遇到不公的事也努力為自己發言著。

如今到了社會,許多當初年輕時勇於主張理念的人

卻瞧不起現在跟自己持反對意見的人,變成了小時候所厭惡的自以為是的大人。

會做反感行為的也許可以說他是激進份子,

會狂爆令人不愉快的不當語言的人可以說他憤世嫉俗或心理不平衡(但請勿忽視這種人不論哪方都有)

承上述所說的,我不能接受的除了自私鬼外,就是不了解情況還要隨風起舞的人!

如果你不是很了解這些人今天為什麼如此憤怒得要出來抗爭,

也不知道你在支持或是擺爛的究竟是什麼,我只能說你的意見我連聽都不想聽。

那個叫做「愚昧」,也就是所謂的「無腦」!

 

所以,真的希望也請每個人多去了解事情然後多靠自己的腦袋想想,還有疑問就再去了解再來想想。

請不要說抗爭的人無腦,因為無腦的人不會出來反對,也就是焚書坑儒及愚民政策的道理。

請不要說所有的人都是因為反對而反對,因為會說這種話的人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寫了好多好多....心裡面的話,還有我認為正確的事。

最後,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貿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