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像是"除了工作外就沒事"的句子。

除了工作外就沒事的人,我只能羨慕他們有很多空閑的時間,

但他們不了解除了工作時間外還有什麼事好忙的這點,就沒什麼好羨慕了。

可能下班後都在上FB聊天或是打遊戲,這樣的佔用時間方式我選擇不要。

 

除了工作外明明就有很多大小事可以讓生活忙碌到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用。

我確實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因為我有很多事都沒時間做完,

往往處理完眼前該做的及較急的事就連早點睡都做不到了。

我很希望能把睡眠時間減少,但我的久睡體質卻很難做到,這點令我相當苦惱。

就算少睡了兩天,第三天就會連本帶利的補回來,在中醫來講這叫欠睡眠債。

如果你好幾年都沒什麼睡覺,過幾年你就醒不到幾個小時,實在是騙得了心也騙不了身體。

 

要獨自經營自己的事業(意思就是我不做就不會有人幫我做)。

在每個工作上都有各自要處理跟煩惱的地方,在家也有,人際關係上也有

為了人生的目標要花心力、花時間、努力跟煩惱。

在音樂上,要撥時間練琴、寫自己的創作編曲,甚至想做更多更多的事,

還要在現在的樂團裡負責連絡提醒、訂團室、處理樂譜跟歌曲,

但家裡的貓生病要看醫生什麼的也得擠出時間去。

很多時候是因為太多事情在同個時間並列,會使人有點招架不住而失衡,

但這種問題也只能在把事情一一處理完後得以解放。

也會遇到生理期或是身體不適的時候,令人感到痛苦,

學著要更耐著性子面對,不然只會爆炸而什麼事都做不好。

 

談戀愛

為了維繫感情,把假日稍微能自由安排的時間挪了去。

總是要犧牲點什麼的時間才能換來一點什麼,這時總是感嘆時間的無情。

久久都見不到一次的面的好友,只能一延再延到看有沒有合適的時間。

說實在我跟朋友都很少見到面,因為雙方都有各自的事要忙,時間很難僑攏。

現在的我,常常連好好的整理房間都做不到。

除了一般人所謂的上班跟賺錢這種正事,還有很多重要的關係要維護,

還有很多重要的瑣事,每個都很重要,每個都得分配。

有的時候是呈反比的,像是跟情人約會或是跟朋友約會,像是興趣跟存錢,像是休息跟賺錢。

有時候,這就造成了很大的困擾,變成了問題。

 

所謂能者多勞…我是常常用這句話提醒自己,

但壓力到一個地步時情緒上常會撐不住…代表我還不夠!

現在我想學習跟進步到更能夠輕鬆、怡然自得的面對及處理好所有的事情───就算它變得再多!

身體覺得很累的時候通常心理也變得脆弱,但我要成就大事就得學習克服這些問題。

我不想再覺得自己很忙時間都不夠用事情也做不完,

我想一一把想做的事情做好做完,而且還能夠陪伴他人跟擁有好心情及健康的身體。

聽起來好像是個很貪心的願望,

但你知道並不是沒人做得到的,而且成功的人士他們大部分都做到了。

這樣講似乎很多人會無法理解,換個說法~

嗯,並不是賣掉健康跟家人才能成功吧!

同意。

 

然後就只能時時提醒自己,

不要再花多餘的時間在自己都覺得浪費的事上。

經營事業、人生目標、工作賺錢、感情、家人、朋友,

整理自己、房間、計劃、習慣、培養興趣、保養還有學習讓自己美好,

相信我,這些真的夠忙了!

老實說,我是感到疲累的。但是,越是疲累越不能放棄。

我還在努力駕馭著我的人生,希望有一天能如願地奔馳在想要的道路上前進。

 

祝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