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著用短篇文章方式敘述...)

 

「有一隻竹節蟲耶!」

在外頭抽菸的店長大聲的說著,

進門後又興奮的說了一次給我們聽。

 

我與一名店裡的學生好奇地走向門口,

透過玻璃門看到就在門外的地上,

有個像是稻草般色系的傢伙。

雖然跟以往認知的樹枝樣貌不同,但確實應該是竹節蟲。

也許品種不同或是還年輕吧…

 

「真的是耶!」

總是戴著那頂黑色編織紳士帽的學生有點雀躍的說。

我看了兩秒,覺得牠的位置實在不太妙。

「要不要把牠移動一下?」我說。

「嗯?」

「牠在那邊太危險,應該很容易被踩到…」

 

話還沒說完,

轉頭注意到兩名小學生嘻嘻哈哈的經過,

我立即將視線移動到地上,

便見到那傢伙已肚破腸流了。

 

才剛講完的說…

 

竹節蟲的特色就是長得太像樹枝了,

以致於容易隱藏在樹幹上保護自己不被發現。

剛見面的傢伙雖然不像樹枝但還是像稻草,

就算在地上也不足為奇,

當然同樣地也就不會那麼容易被看到,

何況只是走在路上的人。

 

我們打開門到外頭去確認,

發現牠還在掙扎著,但肚子邊已有一攤汁液,命是不保了。

一名老師跟著出來,我請他把牠抓去別的地方,

否則這名可憐的小蟲可能會繼續被踩爛。

老師驚恐:「我哪敢抓啊!」急忙笑著拒絕。

原本的那名學生已站到遠處去。

 

正當我皺著眉頭想到店內拿張廢紙之際,

可靠的櫃檯小姐也出來看情況。

一邊唸著那些沒用的男生,

一邊拿了DM將竹節蟲鏟起來,

走去行道樹那邊放置。

 

她說:「牠還活著耶!好像想飛的樣子在震動翅膀,應該會活下來吧!」

我搖搖頭,說:「牠肚子都破了,應該沒辦法活了。」

 

繼上回掉落在隔壁茶行門口的斑鳩幼鳥後的稀客,卻是如此的收場。

令人感到淡淡的哀傷,為牠默哀一分鐘。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看到這些難得的客人時,

能本著服務的精神立即帶牠們到安全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