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雖然不是完全無光害(還是有路燈的光)

但比起都市已經算是無光害的鄉間

只剩下蟲鳴蛙歌的初秋深夜裡 帶有一點涼意

抬頭看見比平常清晰的星星們及廣大的夜空

 

我好喜歡看星星 內心總是會有雀躍

忍不住搬長椅到陽台沒有屋簷的地方

躺下來 注視著星空 用手機放合適的a波音樂 一邊聊天

說那個看起來很擠的小小星叢們一定是個星雲

想研究有哪些我們知道的天文星宿

但即便用手機搜尋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為了不浪費這難得的時刻

於是便打消念頭 只是單純著注視著

注視著 這麼廣大的一片星空

出現了流星!! 真是一點也不難發現啊...

流星...流星...還有顆稍微慢一點帶有尾巴

一共看見了四顆流星 卻怎樣都來不及許願

 

這時我看見有顆星星用不快不慢的速度在移動

但它沒有消失 只是跑掉了 跑到畫面之外

不是飛機 因為飛機會一閃一滅 很容易分辨

我懷疑它是不是飛碟 或是某個恆星會移動?

不過那應該是彗星吧.....

然後又有一顆往另一個方向跑走了

像要趕著下班一樣 突然覺得有點搞笑

 

當我等待下一顆流星還有彗星時

有顆星星似乎 爆炸了.....!!?

它 先是變亮 亮光變大 然後就慢慢消失了

看來有顆太陽爆炸了....???

這晚上也太熱鬧了些...^^"

 

最後天空的邊緣漸漸的亮了 變淡了 有點顏色

星星也慢慢變得不是很清楚 宣告它們真的要收工了

也不在天空排列成"THE END"謝謝收看一下

只覺得被人看了一夜不能動又不能偷跑真煩這樣(笑)

 

還是很想念國中畢業旅行時

在墾丁的小山上 那片真正無光害的佈滿星辰的漆黑夜空

那種只有黑與白的單純與週遭的寧靜氛圍

真的有種可以暫時脫離現實涅槃的感覺~

那個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 希望有機會還能再看到

 

但這個在三星蔥環繞下的微妙夜晚也不錯

太陽升起前還吹了泡泡呢(如照↓)

 

泡泡與三星蔥

(三星蔥與泡泡合照)

 

泡泡與三星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星星 宜蘭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