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15豆漿優酪乳酪雞蛋布丁_234412_1

 

試做報告❤豆漿優酪乳酪雞蛋布丁❤

⊙材料:乾式乳酪、植物性鮮奶油、優酪乳、豆漿、雞蛋、檸檬、糖、吉利丁

母親節前決定來作這款看似簡單又健康的布丁

說是布丁其實吃起來就是像起司般的口感

食譜上面寫的是30分鐘,結果我花了將近兩小時啊!

第一次作總是要先確認一下流程安排

一邊想要用哪些器具然後怎麼分配比較順不會混到

真的是很傷腦的作業

 

而且我一直強調,作甜點最重要的是衛生,最麻煩的就是要消毒殺菌!

如果不這麼做呢?那除了東西容易變質外,別人吃了你做的甜點就會拉肚子啊~

 

買材料時我特別堅持使用植物性的鮮奶油,但乾式乳酪已經含有一點,其他能避免就避免。

烘培坊只有賣動物性的鮮奶油,含有對人體不好的反式脂肪,我實在買不下手。

於是跑去愛買買到了噴式的,這樣也好,省得打發的工夫了XD (揍

 

20170515_23豆漿優酪乳酪雞蛋布丁3645_1

 

1.隔水加熱乳酪,用的盆子太輕會一直浮起來 不好攪拌...

2.慢慢加入優酪乳融化後變成美麗的白色液態

3.用量大的蛋黃&豆漿

4.隔水加熱並放入剩下的材料拌勻,用較重的碗就對了

5.加在一起拌勻,打蛋器還是比較好用,只是容易有泡泡

6.加入鮮奶油,這樣看起來好像冰淇淋好美味❤

(其餘省略)

 

 

吉利丁我改為使用片狀的,所以除了材料外並沒有再加水了。

讓我驚訝的是這麼做出來,結果量超少的…用大的布丁杯裝只有兩杯!!!

可是用小的裝感覺實在不夠吃="=

所以我再做了一次,使用較多的鮮奶油,做成了三杯…

這樣成本超高的啊~~~((o_o"))

 

豆漿優酪乳酪雞蛋布丁

 

結論:

第一次的做法做出來很濃郁,比較好吃!

而且因為紮實,反而覺得有點太多,可能還是用小的布丁杯裝就好,也能裝多一點杯數。

後來自行加了鮮奶油跟鳳梨做花式變化,植物性的鮮奶油式清爽淡甜的,其實頗搭的。

但是加了小西點(台式馬卡龍)味道太甜,反而跟乳酪布丁的微酸甜不搭。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