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比較OK的

     

年初終於用借來的電動打蛋器製作貓掌棉花糖(大約想作一年了)

這個光是用手拿電動就打到手痠了,手打會打到瀕死......

看似簡單,卻是我做過最艱辛的一個甜點

主要是要做成貓掌的形狀,提高了難度

而且一切都很趕,溫度變化跟速度會決定失敗與否

分享一下記錄吧~

 

⊙材料:蛋白、細冰糖、檸檬汁、草莓粉、吉利丁片、玉米粉

 

[每次做甜點都很好奇的嘿黑↓]

湊熱鬧嘿黑

 

ROUND.1 

第一次試作的時候就感受到器具的問題

正確的器具使用是很重要的

擠花器的尺寸不太適用,確實造成了蠻頭痛的困難

但經費有限不打算再購入小型擠花袋,後來還是拿塑膠袋辛苦的用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還是準備好對的工具,減少失敗機率,事半功倍!

 

[先將所有的器具跟容器都消毒殺菌↓]

準備-消毒殺菌器具

 

[初次使用吉利丁片 很有趣的傢伙↓]

吉利丁片

 

還有像是煮糖的部分總是讓我很擔心

因為我是使用顆粒冰糖,所以融化不夠就有顆粒

但又怕煮焦,就會影響味道不能用

試作品最大的問題就是砂糖沒有融化

於是乎,吃進去就一粒一粒的 

 

[打發蛋白後煮糖.吉利丁片泡軟中 準備加入↓]

試作過程

 

從一開始炒玉米粉就失敗!火侯太大一下就焦了

很多細節也必須改善,比方說玉米粉的厚度,容器還是要夠大夠平

還有製作的順序調配,要如何才能更快

溫度範圍大概照表定的應該怎麼拿捏才對

因為速度不夠快,導致凝固太早,擠成型不易

以外觀來說能稱得上「成品」的沒幾個

不管是內容還是外觀,我大概沒有做過那麼失敗的吧!

唯一可取的就是味道很不錯

大部分的失敗品放入密封罐中冷藏,平常一樣可以當作糖使用(融化都一樣啦...)

 

[各種形狀...↓]

第一次試作的成品


這種棉花糖做出來口感跟市售當零食吃的完全不同

是比較屬於加入熱咖啡或奶茶裡使用的類型

觸感既柔軟又有彈性,我描述「就像女生胸部一樣」一點也不為過

難怪做成貓掌形狀算是相當合適

 

生日快樂

 


 

ROUND.2

隔了一週又終於有時間來重做

將各種器具容器等再度消毒殺菌一次

記取之前的教訓改善了步驟跟速度後

依舊在最後擠花成型時失敗........

 

換了個頭,卻一開始就擠出史萊姆!!!

但這個節骨眼就是也沒法換頭了,因為溫度會不夠

於是接著就是大量生產史萊姆

等到把白色部分都絕望的擠完了之後

我就不發一語的攤在沙發上看著它們

這時剛好我姐開門回來驚見桌上一盤不明物

她問說「那是什麼」,我也不是很想解釋......... 

 

阿米巴...第二次作的失敗品


等史萊姆冷卻之後,裹上玉米粉

好像變得可愛多了,像是雲朵一樣

但是依然必須放入密封罐當做失敗品給自己用

 

阿米巴完成變雲朵

 


 

ROUND.3


清理好器具及容器後,便收拾好心情

不死心的再挑戰一次(某種復仇之旅?)

總算是做最好的一次了,成功的較多~

當然還是有不少歪掉的

而且這次貓肉墊明顯大很多

跟網路上人家分享的天差地遠啊ㄏㄏㄏ

但我覺得這樣還蠻可愛的啦...........

 

第三次作

成品

 

重點是味道都很好吃,甜而不膩!

也謝謝不嫌棄願意認領失敗品並且覺得好吃的朋友們

因為實在太多了我用不完 哈哈



[加入熱奶茶中溶解的棉花糖↓]

加入咖啡

加入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掌棉花糖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