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人都被手機綁得好緊繃

很多人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機

(謎之音:要是讀書那麼認真就好了)

從醒來就要把自己塞入人群

腦子都還來不及重新啟動

一有空閒時間就低頭滑手機

一直到睡前都還要看幾眼

覺得這樣其實蠻辛苦的吧

(如果換成工作誰都不願意吧)

 

懷念以前3C沒有那麼發達的時代

大家都是用電腦上網

在公司忙裏偷閒或是回到家開電腦

開啟MSN跳出一堆視窗訊息等你回覆

要馬就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要馬就超煩的

有什麼想說的就寫寫網誌

每個人可以選擇性的特地去觀看

不是無差別的什麼都看

有感情有誠意的交流好玩多了

而且時間上也有所分割健康多了

而不像現在是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打斷或是分心去看手機

專注力變差了頸椎也受傷了

想跟旁邊的人交談卻發現他在看手機而作罷

這點我是比較不喜歡

 

再來就是因為太過方便

有什麼話不經大腦就直接發表上去

沒有給自己思考文字話語的時間

很多人很多時候只顧著發洩情緒

根本沒考慮到看的人的感受

頂多事後再來道歉或解釋 根本造成社會亂象

跟經過思考去寫一篇文章網誌真的差很多

當花時間一邊在撰寫的時候也會一邊讀給自己

有時候字打一打想一想就全刪了或是設定給自己看

 

FB就是個很即時交流的平台

以前都還是保持著一樣的觀念看待

覺得很適合宅宅的自己關心著朋友的近況

可以有機會跟很難見面跟聯繫的朋友交流

 

到後來發現這根本也不是什麼自己的空間

而是公開到不行的無差別電子報

上面的人都是訂閱者

檢視著每個人發表的東西符不符合自己的期待

留言不行 不留言也不對

說自己想說的還要顧到會不會帶給其他人反感

老實說不是什麼自在做自己的地方

當我不再想把內心的很多東西分享在這邊的時候

其實我覺得很灰心 既不能抒發也沒有樂趣

人跟人之間太近反而令人疲累

大家也沒有把你當作是朋友

只是動態上的其中一位作者

越是依賴越覺得孤單

 

但還好我從沒放棄使用部落格

而且大多數的記錄好比相片我也不會放上FB

總之我想強調的就是保有自己的空間跟時間

我很重視這個部分

我想 不要失去這個部分 才能保有心靈的健康吧

現在甚至覺得

沒有太多的人的安靜的所在才能放鬆跟自在

現實中如此 虛擬空間也是如此 很合理

 

練習讓自己像從前一樣 起床就是開始起床作業

停紅燈時不要急著拿出手機

趁著白天有陽光的時候看看綠色的植物讓眼睛休息

減少一些只活在"螢幕中的世界"的時間

忙的時候就不要再去回手機訊息徒增煩躁

等有空的時候再一次好好的看好好的回覆

讓時間跟人生的掌控權回到自己手裡

才能找回能夠愉快的生活品質

 

個人想法僅提供給各位參考 共勉之

arrow
arrow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