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身邊有人提到
所以讓我開始思考這件事

對於創造出超人類及長生不老
從以前到現在許多的漫畫
例如怪醫黑傑克、人魚森林、銃夢等等
還有許多電影比如惡靈古堡等都以此為主題
長久以來建築在我們腦中的觀念是
人類不該向神的領域挑戰
不該妄想扮演上帝
人還是照自然的生老病死才是幸福的
若是貪心想挑戰而超出人類應有的範圍
就會付出極大的代價
經常有的下場就是
出現了無法控制的怪物之類的劇情

但是
想要長生不老
是真的有錯嗎?

科學家是為了造福人類所以才會不停的研究

若是能夠用真正的器官
來取代機械性的器官
當然可以減少排斥反應以及感染的機率
並且對人體的負擔也會大大降低

那麼
那些身體有缺陷的人
需要移植器官的
或是手腳有殘疾的
就不必一輩子負擔那樣的痛苦了

追求更優質的醫療似乎是非常理所當然的

目前的科學家
正積極地研究以自身的基因去培育自己的器官來移植
這樣一來
會比移植別人的器官來得更安全
成功機率也會大幅提升

我認為
為了延長人類的壽命
長生不老
我想在科學家的立場來看
並沒有錯

但是有一點是絕對不能被接受的
就是為了達到目的
而殺害生命
像是某些電影提到的
製造自己的複製人
然後需要的時候就殺掉他
取他的器官來移植
或是培育在動物的身上
但是必須犧牲他們的生命或是讓他們受傷害

這種科學
才不能夠稱得上是真正的造福!

但是
如果不仰賴去用生命體培育所需的器官
那困難度肯定是加好幾倍好幾十倍幾百倍!
現在的科學辦得到嗎?
要在一個沒有生命體的地方
養出一個可以放在生命體的東西
有神經有血管有細胞有組織
好像 不是很容易的事呢!

不過基於我也不是研究這些工程的
所以對於真實的狀況也不是很了解

目前只知道
電腦這東西是以飛快的速度在發展的
但是基因工程這領域
似乎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到的

在芝加哥跳級就讀遺傳基因工程學(不確定名稱)的
我的國小死黨蔡禎蔚小姐!
若妳回來或是有聯絡到我們其中一名的話
再好好請教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