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網誌了...
可是啊
怎麼說呢
我就是那種三天捕魚一日曬網的人
打網誌很花時間滴= =

不過很想說說咱們咖啡店的事
一直都沒什麼聊到

我從去年底(就真的12月31日)開始打工到現在
基本上排班是只有每個禮拜六啦
偶爾需要人手時會多排班
我覺得最累的就是要久站
從12點站到9點半
中間只有吃飯跟廁所會坐下來一下下
洗碗的時候我也會坐
不過坐著洗碗也很辛苦就是了

比較想聊聊店裡的客人
餐飲業嘛
工作內容都很簡單明瞭如出一轍一成不變三隻小豬
唯一新鮮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客人
有時候會有些藝人到這兒來
來過店裡的從我的順序來看
第一個是孔鏘
某個星期六晚上跟他老婆閒情逸致的來店裡用飲料
一副就很想有人認出他來so不停的跟店裡說話
跟店裡說話但又不知道他是在跟誰說話
總而言之就是很悠閒的品頭論足
例如"看起來還不錯嘛..."
"你們的茶是有OOXX的..."
然後待了十幾分鐘就離開了

前幾天
棒棒堂的阿本也有到店裡來
他跟一個比較稍長的女人
應該是他的經紀人吧
因為他都在拍戲所以會拍拍走
本來他點蓁果奶茶時都低著頭我沒認出來
一直到後來他們飲料喝完了
又來兩個奇怪的女人拖著小行李箱
看起來像宣傳
我們店裡有低消
但是MENU上任何一杯飲料或是一塊蛋糕都有到低消
她們就是不想點的樣子
所以決定不在此停留
不知怎地我感覺就是很糟
上次有個怪男人也是這樣
跟他老婆點完餐後知道有低消就說要走
我覺得幹麻咧
你們這些人又不是付不起
要是普通的老百姓通常都會很客氣討論點杯飲料什麼的
或是真的有錢有勢的大人物也根本不會在這點上面找碴
就是那些不上不下卡在中間自以為跟一般人不一樣但又勾不到有錢人的邊的那種人
一副就是狗眼看人低的樣子看了就討厭

因為位居誠品下方
因此來店裡的客人通常都還算有水準
但還是會有奇奇怪怪的人士
尤其小孩
大部份的白目死小孩都一定會玩弄我們放在桌上的木頭相框菜單
或是大吵大鬧跑來跑去坐沒坐相之類的
但有次是真的很誇張
不只小孩 那一家人都很誇張
先形容一下那家人
爸媽跟一對姊弟
用餐氣氛整個很凝重
沒有一般家庭的歡樂融洽
爸爸是一副被公司炒掉的鬱卒臉
媽媽就很有空閑的時候會跟鄰居怨天尤人的樣子
姊姊看起來很安靜但不是個美女,一副就算知道弟弟殺人也不敢講的模樣
弟弟整個是過動兒加上一點躁鬱症傾向
我去點餐的時候那死小孩一直弄他剛到手的OFFICE軟體包光碟
碎碎念不知在念什麼
他家人正在看MENU
我把頭壓低問他說什麼
他突然很大聲的說:"我說你們有沒有菜單!你們沒有菜單我要怎麼點!"
然後我有點傻眼這個死小孩怎麼這麼沒禮貌還有點怪
正想說通常爸媽這時候都會阻止小孩或是斥責或跟店員道歉之類的
荒唐的是我撇眼瞧見他的父母居然都默不作聲看著手上的菜單
絲毫不當一回事然後跟我點餐
心想真是奇怪的家庭
除了那個弟弟之外
(我經過的時候看到他舉著水杯對家人說:
"ㄟ!我們來乾杯好不好?")

他們很安靜的吃完這頓飯

後來聽到另一位老兄很氣憤的抱怨
但不知道在罵什麼
晚一點我去問他
他說
那一家人在逛我們店的時候
那個姊姊把放在地上的豬裝飾耳朵踢斷了
還想神不知鬼不覺的藏到一邊去
然後他看到了,就跟她說:"我看到囉!妳是不是把我們東西弄壞啦?"
結果那位姊姊完全沒回應
連她的爸媽在旁邊也裝作沒聽到一樣
讓我不禁叫罵
媽啦!這一家人真的有病

為什麼我老是在分享這些一點也不溫馨的事咧?

前兩天
樓上辦電影欣賞
結束後有兩個女生拿著海報跑進店來
說要找人簽名
原來是剛剛來的那一桌人
有四個是導演
然後他們正在開會(就大概是嚴謹的探討聊天)
所以那兩個女生只好一直站在旁邊等
過了很久才總算開口
不過他們就真的是在開會
所以就彼此勉勵了客套幾句

不過這也不是個多溫馨的故事
難道我整篇的高潮就是在那有病的一家人嗎?

前兩天我去樓下上廁所的時候也看見徐乃麟跟他兒子逛街...(啊,好溫馨)

說到樓下
其實樓下才是B1
我們只是G樓
B1是兒童跟創意生活館
之前碰到高中同學暄暄在樓下打工的最後半個月
她說她之前手機掉了所以沒辦法跟大家連絡
好像只有跟大揪那個北七有聯絡而已(這是為什麼...)
這世界就是這麼小= =
店裡老闆的小兒子(就是上面發飆的老兄)
居然跟豐盛認識的朋友Jason以前是同學哪!

寫到這時間也不早了
該是時候講掰掰
最近店裡在徵人
因為該畢業的該離職的都離職了
實在很缺人手
就算只有一天兩天也可以
來陪我吧~(啊,不過我上面都沒寫什麼好事...嗯~店裡供餐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y‧CrazyNo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